云见鹤.

我活着就是为了看看天有多高。

纨绔


阔少金主凯x高冷歌星千

烂俗包养梗,速打大纲文

01

易烊千玺此刻的心情难以描述。



手机铃声再次响起,屏幕上经纪人的姓名疯狂跳动,明晃晃刺痛他的眼睛。易烊千玺指尖悬在屏幕上,颤动了许久终是摁下接听键。



“易烊千玺,你刚刚敢挂我电话?我再给你说一次,那是王大少的场子,我好不容易给你争取到机会你还不屑?你真当你是一线顶级流量?”



经纪人的声音揉了火,隔着信号塔通过电波在易烊千玺耳边爆炸。易烊千玺揉了揉突突直跳的太阳穴试图疏解,脑海里一片混沌的雨拍击一片混沌的浪,冲刷得他暂时失语。



出道有一两年了,名气却不大,作为一个歌手,易烊千玺连一首让人耳熟的歌都没有。倒不是说他没有才华,现在的圈子里,没才华却爆红的人好比那街边野草,一踩一大片。



易烊千玺没有背景。
说白了,没有金主。



其实他长得一副好皮囊。眉心痣一点,梨涡酿蜜浅浅,还有一双镶嵌琥珀的眼和一粒柔软的唇珠。
简单一点说,想包养他的人多了去了。



“你真当你是高岭之花?人家看得上你是你的运气,你还推三阻四?你真以为你那破歌能红?易烊千玺,你做梦呢吧!”



字字戳心。
易烊千玺紧紧捏住手机,指腹上留下两道红痕,他轻轻开口:“地址给我吧。”


02

帝都和魔都终归是不同的。魔都的灯红酒绿十里洋场都倒映在黄浦江滔滔水里,浸透酒水香氛,神神鬼鬼粉墨登场,大人物都在光里。帝都的城墙浸透权与力的血,庄严金瓦下藏满见不得人的腐味,锦衣向来是夜行。



易烊千玺曾构想过帝都的奢靡。
所以当他顺着漆黑的通道走进一片辉煌中时他没有半点惊讶。



老旧的车行拉下陈旧卷帘门,隔绝一切外界的窥探,亮晃晃的水晶灯闪耀一圈圈晶晶的影。豪车一字儿排开,雪亮的车前灯刺破黑暗,名贵的酒放在引擎盖上,衣角拂过暖甜香气。



经纪人扯着他的手朝里走,于是娱乐圈里一张张或熟悉或陌生的脸就刻在了易烊千玺琥珀色的瞳孔里。
真是好一个纸醉金迷。



易烊千玺突然停住。
几米外的苍蓝发色男人转过了头,一簇桃花蓦然盛放。



易烊千玺冲身边的经纪人询问:“那个顶漂亮的男人是谁?”问完他转过头,再次和那个男人的目光相遇,所以他错过了经纪人惊恐的眼神。



易烊千玺走过去,朝他伸出手:“你好,我叫易烊千玺。”停了停,他又说:“你很漂亮,你不应该出现在这里。”



那人没有伸手,漂亮的眉峰勾起远山般的弧度,衬出那双桃花眼风情旖旎。
他说:“我叫王俊凯。”



易烊千玺的手僵在空中,寒意从他指尖一丝丝蔓延到全身,零度。王俊凯从兜里摸出一张名片递给他:“明晚十点,希尔顿酒店,总统套房。你很有趣。”


03

易烊千玺攥紧手里那张名片站在酒店门口。



向前一步,是走进光明也是步入黑暗;向后一步,是退回黑暗也是重回光明。



但是你看,大天使不也堕入地狱?
易烊千玺敲响了房门。



王俊凯裹着睡袍来给他开门,发尖儿还淌着水,一滴滴顺着他下颔线滑落到锁骨上,然后隐入白色睡袍。头发还是苍蓝色,氤氲了水汽,明明灭灭,一个宇宙。



易烊千玺不说话,暖气片呼呼向外送着暖风,把他的脸熏得有些红。王俊凯伸手捏住他手腕把他拉进门,另一只手抚上他的唇。



像是情人抚上最娇嫩的玫瑰花瓣。



“你很有意思。”
“现在你知道我是王家少爷了。”
“你对前途感兴趣,我对你感兴趣。我们交换一下怎么样?”



王俊凯舔了舔唇,露出虎牙尖儿。易烊千玺盯着王俊凯那双眼睛出神。你看,有些人生来就是锦衣玉食,王家少爷在帝都都能翻手间覆云雨,有些人却是野草,连被采撷的机会都没有。



被退回的demo,被嘲笑的练习,经纪人饱含怒气的声音和家人温柔的劝慰融成一副画面。
易烊千玺的手指搭上衣领的纽扣。



巫山云雨,伊甸禁园。
灵肉结合,借鲜血浇灌,开出一朵花。
喉间呜咽是风,情动双眼是花,交缠躯体是雪,一痕锁骨是月。
是最后的光明,是永寂的黑暗。


04

易烊千玺红了。
红得非常彻底。



综艺收视爆炸,代言接到手软,歌曲脍炙人口,电影电视剧纷纷找上门。娱乐营销号纷纷感叹,一夜爆红。



真的是“一夜”爆红。
王俊凯总是在事后给易烊千玺递过来各种资源合同,最好的经纪公司,最好的片约,最好的制作人,王家少爷给出的只会是最好的。



给出的资源是最好的。
给出的爱也是最好的。

05

易烊千玺举起酒杯,他已经数不清这是他喝下的第几杯酒。上次和王俊凯吵架后,王俊凯已经半个月没有联系过他。于是其他的金主们自动找上门。



大腹便便的地中海中年人殷勤地再次灌满酒杯,油腻的手指搭到易烊千玺背脊上,隔着一层白衬衣抚摸。蝴蝶骨透过白衬衣隐隐约约,振翅欲飞。



“王大少看上的人真不错。”
“既然知道是王大少看上的人,谁给你的勇气碰我的人?”



易烊千玺迷迷糊糊睁开眼睛,淡色琥珀瞳孔里盛开一朵桃花。
王俊凯替易烊千玺拨开额前刘海,几近虔诚地吻上那粒眉心痣,而后王俊凯抱起易烊千玺向外走,一步一步走得极稳,就像怀里是整个人间。



后来易烊千玺听说某家娱乐公司破产,老总因涉嫌洗钱锒铛入狱。易烊千玺看向坐在沙发上殷勤替他剥瓜子的王俊凯,什么话也没说。

06

易烊千玺开了巡回演唱会,演出会嘉宾是圈内和他关系很好的朋友,很巧合,这位朋友也姓王。



“小千千,我来替粉丝们问一个问题。如果你要表白,你要怎么说?”



易烊千玺条件反射般看向某个角落,然而台下荧光棒星星点点,一片银河浩瀚。易烊千玺笑了笑,露出颊边两个梨涡:



“我爱你,你能做我对象吗?”
“满意吗?王先生。”



王姓朋友脸上笑嘻嘻满口“满意”“满意”,心里祈祷着台下那位王先生大人不记小人过。


07

王俊凯抱着一大盒玫瑰单膝下跪的时候易烊千玺也是早有预料的。毕竟纨绔王大少在他面前是只傻萌小奶猫来着。



王俊凯染回了黑色的头发,软软塌塌顶在脑袋上,一双桃花眼水汪汪地看着易烊千玺。



“千玺,上次你问我,愿不愿意做你对象,现在我想问你,你愿不愿意做我男朋友?”
“情人节快到了,我想和你一起过情人节。”



易烊千玺摆出一副大佬姿势,翘着二郎腿北京瘫,冲王俊凯抬抬下巴。



“王大少,我有三千万粉丝,每一个都想和我过情人节。”
“但是,你比他们都长得好看。”
“所以,明天和我约会这个机会就留给你了。”


08

其实纨绔大少很早之前就喜欢高冷歌星了。



纨绔大少的歌单里全是高冷歌星的歌。



纨绔大少想泡高冷歌星很久了,狐朋狗友告诉大少,明星们都喜欢霸道金主。



纨绔大少认真学习了怎么做一个霸道金主。



………………可是谁能告诉他,为什么高冷歌星喜欢软萌猫咪啊!


09


“易易,你不要理那三只猫了,凯喵也超喜欢你的。”
“易易,喵——”

评论(22)

热度(108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